close

Day 5 Jasper (Skystram – Whistlers Summit - Maligne Lake – Maligne Canyon)

今天預計搭乘Jasper Skytram到Whistlers Mountain走一小段步道,Skystram離營地約10分鐘車程,不喜歡人擠人的我,早早就出發,在還沒開始營業前就到了Skystram入口。

D5-1-1.JPG  

停車場空盪盪的只有我們一台車

D5-2.JPG

終於等到開門賣票

D5-2-1.JPG

我們買的FAMILY PACKAGE (2A + 2Y),2個大人加上2個小孩(6-15歲)

D5-3.JPG

等纜車時間到處看看拍照

D5-4.JPG

可口可樂垃圾筒

D5-5.JPG

生氣的黑熊

D5-6.JPG

傻笑的灰熊

D5-7.JPG

纜車下來了,準備上車

D5-7-1.jpg

進纜車,每台纜車設計最多容納30人,但為了舒適性每台纜車實際含解說員最多26人,纜車是沒有座位只能站立,若真的塞到26人一定會擠到前胸貼後背。

D5-8.JPG

纜車上的扶手拉繩

D5-8-1.JPG

纜車視角,隨著一路爬升,白雪的可見度就越高

D5-10.JPG

D5-11.jpg

解說員一路上認真的說明,我們也很認真的聽,哈哈,只聽的懂地名、單字…等等簡單的句子,到了頂端,就和熱情的金髮解說員拍照留念。

D5-9.JPG

一出纜車,到達Upper Station,約莫2300公尺,眼前的景色,不禁讓我們停下腳步,欣賞眼前的雪景

D5-12.JPG

峰峰相連到天邊的白色山頭

D5-12-1.jpg

心情整個愉悅起來,但別忘了今天的目的是來走步道的,走吧,往前走個幾步路,這雪會不會太深了,跟圍欄一樣高的雪,但雪上又有腳印,這真的是步道嗎?

D5-13.JPG

再往前走幾步,是步道沒有錯,但路呢? 我的媽呀,比蛋蛋高的雪…

D5-14.JPG

也比我跟姊姊高,其實在另外一頭已被人走出來一條路,所以步道安全性應該沒問題的。

D5-15.JPG

開始踏進雪地步道,第一次踏上雪地的道路,走了一小段雪路,雪有一點滑,所以每一步都要小心,除了小心滑倒外,更要注意的是踏到鬆雪,一步下去,整支腳就陷入積雪中,陷下的感覺滿可怕,有時候無法自己拔出,還要身邊的人幫忙才起的來,幫忙的人有時一施力,結果自己也下陷。就這樣,我們一步一步的走到沒積雪的路,這一小段路真的是尖叫聲連連中…

哈哈,不專業之FB直撥影片,有頭昏現象請自己斟酌觀看。

脫離雪地走向正軌,大家玩的開心極了。

D5-16.JPG

昨天還在Jasper小鎮看著周圍的高山,今天我們已身處在畫中的高山中俯瞰著有河流有寶藍色湖泊的Jasper悠閒小鎮。

D5-17.JPG

擁抱大山

D5-18.JPG

享受美景

D5-19.JPG

一步一腳印往攻頂目標邁進

D5-20.JPG

D5-16-1.JPG

10度上下的溫度,這外國人還真不怕冷,與包的緊緊的我們,形成強烈的對比

D5-16-2.JPG

不知道是剛剛的那段雪地耗費太多體力還是高山的原故,從Upper station到這裏就走了快半個小時,爬起來特別喘。

D5-21.JPG

有人似乎已經累了,臉上的笑容也不見了,只好先暫坐休息一會兒。

D5-22.JPG

至於那隻放山雞,已經衝到前方等待

D5-22-1.JPG

接下來的路更陡、石頭路有點滑、又有一些地方因雪水溶化,是泥濘的路

D5-23.JPG

但看到很多外國人帶著小小孩走這種路,難怪西方人比大部份的台灣人更有冒險的精神,大人冒險、小孩做中學,學習如何在危險的環境中成長,從小的教育就是不過度保護,教導如何避開危險克服困難,而不是教導這個危險、那個不行…。

在教育上,一有機會我與老婆都會機會教育,告訴小孩學要習他們冒險的精神,勇於嘗試、不畏懼,跌倒了,爬起來找到更好的解決問題方法繼續前進,慢慢的妳就會不知不覺成長, 妳的眼光、妳的視野就會有所不同。

D5-24.JPG

一眨眼,我們那隻放山雞已經跑到山頭了

D5-25.JPG

下方的小姐說累了要休息一下,我只好與小朋友先上去看看山頂,再決定要不要”請”小姐上來看風景,畢竟不能讓小姐太勞累,會翻臉的。

D5-26.JPG

爬上山頂就看到一片白雪,小朋友已跑到雪地中玩了起來,而且景色絕佳,是值得上來的地方,我才敢斗膽去請老佛爺上來。

D5-27.JPG

兩小已玩的不可開交

D5-28.JPG

堆起小雪堆

D5-30.JPG

自在的躺在雪地上

D5-29.JPG

美景I love U

D5-30-1.JPG

趴在地上,是不當體罰嗎? 
不是的,應該是被無聊的爸爸要求下擺出姿勢罷了

D5-31-2.JPG

二位女兒,勇敢攀爬雪壁,加油吧!(知道無聊的爸爸要女兒趴在雪地的目的了,夠無聊吧!)

D5-31-1.jpg

三位美女快樂自拍

D5-32.JPG

佛光普照,仙女下凡

D5-33.JPG

無論妳是仙女或老佛爺終究要被我收服,俯首於脚下,哈哈哈。(我真的是病的不輕)

D5-34.JPG

雪地影子合照 (是那一位的腳破壞我的畫面…拍照技術不好還怪別人)

D5-35.JPG

遠處一對帥哥美女坐在大石頭上,聊天野餐,這個地方自然而然就會讓人放鬆、心情愉悅,什麼事都不用做,不用到人擠人的景點,這就是渡假。

D5-36.JPG

很多人還不斷的往前走,不知道他們的目的地是不是另一座山頭。

D5-37.JPG

但我們要準備下山,有機會再來挑戰其他山頭(老婆大人同意的話),拍張合照準備下山。大家看看風景就好,我們實在是不會自拍。

D5-38.JPG

路上的可愛小松鼠

 D5-39.JPG

下山其實比下山恐怖,由上往下看,這高度,不要說路不好走,光高度就會讓懼高症的人腿軟了。

D5-40.JPG

D5-40-1.JPG

可能是中午的關係,雪水溶的更多,下山的路更滑更泥濘,要更加小心腳步,一不小心就用滾的下山

D5-41.JPG

短短1.4km刺激又有趣的Whistlers Summit Trail,我們也耗了大半天,五月底的這裏,非常值得一遊。

D5-41-1.JPG

回到Jasper小鎮,大家都累了,隨便找了一家餐廳earls restaurant吃飯

D5-42.JPG

點了三個漢堡、一份吃起來像咖哩雞的飯,花了我們CAD 85(含小費),出了餐廳我們說還是自己煮好了,這樣比較省錢,畢竟我們是賺台幣的。

D5-43.JPG

這裏有個現象就是外國人特別喜歡晒太陽,連吃午飯也不放過,寧可在大太陽底下用餐。

D5-42-1.JPG

吃完飯稍做休息後,下午預計前往Maligne Lake,但因後天有幾個步道不確定是否正常開放,所以我們又來找加拿大的好朋友Information Center,我想去的天使冰河步道Path of the Glacier如預期尚未開放,另外,原本規劃後天的主要登山步道-Parker ridge trail居然也不行,說是積雪幾十公分封閉中,看來行程要微調下,主菜沒了,還有小菜Wilcox Trail,工作人員說Wilcox Pass有積雪,但到第一個view point應該是可以。大致上心裏有個底,等到下個景點的好朋友Information Center再做最後確認。

(小插曲:我連續去了二次Information Center,但剛好都由同一位負責法、英語的帥哥服務,重點是他講的我聽不懂,我只好請姊姊幫我再去問一次,去之前就提醒不要找那位法英的帥哥,她說去的時候法英帥哥是空閒狀態,但她就裝傻等到其他有空人員才上前詢問。沒辦法,這就是英文不好的困擾,但生命還是會找出一條生路的)

D5-44.JPG

前往Maligne Lake,湖面部份結冰,但倒影非常美麗

D5-45.JPG

有冰的湖,少了Cruise的遊湖趣,但卻多了一份寧靜,這更適合我們悠閒的一家人

D5-46.JPG

Maligne Lake Boat House,湖上船屋應該算的上是這裏的地標吧

D5-46-1.JPG

路上Deer的便便,一次也上太多了吧!身旁直說噁心連便便也要拍,但話說為什麼顏色差那麼多?

D5-47.JPG

走近點到湖邊,碰碰湖上的水和冰,真清涼

D5-48.JPG

我們就在湖邊定點,玩起冰來了,原來湖面上的冰是長這樣的,是由一根根的冰柱結合起來的,真是奇特

 

 

D5-49-1.JPG

D5-49.JPG

聽聽湖面冰柱推擠的清脆聲音,直是療瘉系冰湖,立馬HP恢復100%!

樹林裏還有些未溶的雪,就好像有小精靈住在這裏似的

D5-49-2.JPG

再往內走些,起風了,湖面的倒影已不再清析可見

D5-50.JPG

離開Maligne Lake到Maligne Canyon走一小段

D5-51.JPG

看介紹Maligne Canyon1、2號橋是最深最壯觀,所以我們只走了二座橋,這裏的峽谷水量很大峽谷很深,但個人覺得比起台灣的太魯閣國家公園,真的是小巫見大巫,沒有太大的驚艷,但這裏容易抵達多了,從停車場到2號橋不過五分鐘路程,2號橋到1號橋大約再五分鐘,當作一般健行路線也不錯啦!忍不住還是要誇一下我們太魯閣的峽谷和斷崖,崖壁峭立真的是鬼斧神工。

D5-53.JPG

D5-52.JPG

短暫停留Maligne Canyon,準備返回營地,路上經過Jasper小鎮時,小孩說路中間有Deer,我說隱約有瞄到好像是雕像的東西,於是我們迴轉確認一下。真的是一隻Deer在中央分隔島上休息,不動時還真像是裝飾木雕。其實我很佩服加拿大對生態保護的用心及遠見,野生動物與人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地方,彼此不相干擾,或許有時可能會造成雙方困擾,但是動物是被尊重的,人與動物平等使用同一塊土地,這要有多大的決心不受財團、利益、政客的影響,才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。

D5-54.JPG

回到營地先去撿木材準備升火煮飯…不是啦!是我又想劈材升營火,哇,一堆的木頭,先挑幾根回去。突然間,一台國家公園的車停在我旁邊,應該是問我有沒有買木材,我說有呀,第一天沒有Fire Permit,第二、三天有Fire Permit,一陣雞同鴨講,我聽懂了,原來是第二、三天訂是可升火的營地沒錯,但木材還是要購買才能自己取木材,我說要直接付錢給她,她說不行,要到入口處付錢。

D5-55.JPG

拿完木材後回大門口付錢,工作人員給我一張”Pire Permit”的單子說是要放在擋風玻璃前

D5-56.JPG

煮飯的一組,我當然就是跟愛玩營火的小孩一起劈材升火

D5-56-1.JPG

晚餐當然還是少不了美味的亞伯達省牛肉,但最重要的是有大廚的料理才能變出這麼美味的一餐,晚安了Jasper。

D-5-58.JPG

下一篇:加拿大露營車自助行-Day   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