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6-18 Vancouver -  Taiwan  

沒開車有點不習慣,其實溫哥華市區公共交通工具是很方便的,先去一日票(skytrain day pass),就可隨便搭乘捷運、公車。

D16-1.JPG

溫哥華的捷運列車

D16-2.JPG

很幸運坐到頭等艙,小小列車長

D16-2-1.JPG

觀光客行程 – 蒸汽鐘

D16-3.jpg

樣子有點恐怖的Gassy Jack銅像

D16-4.JPG

特色西部靴商店的警衛(很幼稚的爸爸)

D16-5.JPG

搭小船去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,渡過小河,屁股沒坐熱就到了。這票是要另外買的,不包含在Skytrain day pass票中。

D16-6.JPG

這個市場有很多各式小吃,可惜不是很餓,但這家的各式口味鮭魚條很好吃

很大根的煙燻鮭魚越南春捲

D16-7.JPG

香又脆的薄餅

D16-9.JPG

用巧克力做的Beaver,很可愛

D16-9-1.jpg

港邊有幾隻出現在NEMO中的”我的、我的、我的…”海鷗,一有食物出現,四面八方就會聚集搶食,很恐怖。

D16-10.JPG

之後還坐車到中國城走走,但周遭的環境感覺不是很好,中山公園周遭尿味很重及碰見一些遊民,雖說沒什麼危險性,但還是想帶老婆小孩離開這裏。

D16-11.JPG

雖然急著要離開中國城,但今天國中會考公佈成績,姊姊在路上就等不及上網查成績,但一直無法順利查到,可能是太多人在查詢了。

D16-12.JPG

回到市中心,購物同時,繼續查成績

D16-13.JPG

終於查到了,成績如同預期,考上理想的學校已不是問題,但姊姊還是非常開心,我們也為她達成願望而開心。

D16-14.JPG

但這戰利品未免也太……是蜈蚣吧!

D16-15.JPG

隔天去Stanley Park,沒錯,就是走的,但比想像中大了許多,一路上穿越森林般的步道、環海道路、上上下下小路…,一路上都看很多人像我們一樣迷失方向指著地圖找路。

D16-16.JPG

餓了,隨便買個暑條止飢

D16-17.JPG

看海的日子,我很喜歡看著海發呆(今年沒去墾丁,只好在溫哥華看海)

D16-18.JPG

玫瑰花園

D16-19.JPG

 

圖騰區

D16-20.JPG

與加拿大雁的近距離接觸

D16-21.JPG

這水壩是不是河狸的傑作? 我也不確定,可以確定的這裏是河狸生態區,周圍的樹木都被海狸咬斷,很多樹都也都被圍籬保護著。

D16-22.JPG

突然腦海中浮現我們公司,大家不要想太多並不是心繫公司,而是想到公司【共好文化】所代表的動物 - 野雁/松鼠/海狸,在這兒除了河狸是海狸的兄弟外,松鼠與雁子多到數不清,好像是暗示我該回去上班,準備收心了。

共好精神.jpg

沒錯,Stanley Park結束後,再去幾個mall逛逛,中途還有小狀況,就是老婆大人的day pass票搞丟了,上公車本來要投錢,遇到好心司機知道我們票搞丟一張,就說不用付錢,但後來還是要搭捷運,所以又去買了一張day pass。

逛到晚上9點多,回飯店取回寄放的行李(沒過夜不需收費,但有給搬行李的服務人員小費)

D16-23.JPG

我們就拉著這些行李,走到捷運站,站上捷運往機場前進,等待凌晨2點的飛機起飛

D16-24.JPG

清晨2點的飛機起飛,到台灣是清晨5點,此時的天空也亮,我們這趟旅程也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再見了,加拿大

D16-26.JPG

我的寶貝女兒,恭喜妳們畢業了

姊畢業.jpg

蛋畢業.jpg

我不知還有多少次的機會可以陪伴著妳們一起探險,但我知道的是我不會放棄每一次可以陪妳們探險的機會。我也非常幸運有位好的老婆,捨棄穩定工作經營一家小店陪伴小孩成長,雖然少了收入,但帶來的是二位體貼又懂事的小孩,這是錢買不到的快樂,謝謝妳們的陪伴,我愛妳們。

送給妳們的是我們家共同喜歡的演員-阿米爾汗主演電影中的精神:

我的冠軍女兒.jpg

 

「命運也會屈服於你的努力不懈,帶給你機會去選擇。」,希望在妳面對夢想時,相信自己、堅持、永不放棄。

「在比賽前,要先戰勝恐懼!」希望在妳面對人生種種艱鉅的挑戰時,打敗自己的往往不是敵人或對手, 而是自己內心的恐懼,只要戰勝自己,妳將會發現自己又向目標邁近一大步了!

「你讓她們練摔角,以後哪有男人敢選她們?」「她們不用被男人選,我讓她們選男人。」希望在妳面對感情時,自信與真誠自然會產生正向磁場,吸引氣場相同的人就會找到合適彼此的另一伴。哈哈,但到這個時候,要學習調整心態的可能也會是我的課題吧!

「你們要學會拉自己一把,爸爸不可能永遠在旁邊救你們!」希望在妳面對失敗時,唯有靠自己爬起來才是真實的,但別忘了家人可以給妳鼓勵、給妳支持、給妳安慰的力量,家永遠是妳的避風港。

妳們也是我的冠軍女兒,「我以你為榮!」,讓我們一起勇敢逐夢。

D16-2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